保山市开展水库防汛安全工作检查

2020年06月22日16:4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水库防汛安全工作检查

日前,保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组深入部分县(市、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重点对龙陵县三岔河水库、腾冲市小地方水库、隆阳区红岩水库等8座中小型水库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建水库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标准,确保工程质量。

检查组要求,要认清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预判,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突出抓好水库防汛安全防范,强化水库汛限水位监管,科学规范开展调度运用,严格落实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确保水库安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