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按时间节点按工作要求完成清欠任务

2020年06月19日16:2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按时间节点按工作要求完成清欠任务

6月18日,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专题会议,对全市清欠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杨军要求,要坚决按照中央、省的统一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合力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间节点、按工作要求完成清欠任务,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杨军指出,做好清欠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事关政府信用、营商环境,与经济增长、社会预期、就业民生,也是当前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要求。按照国家、省清欠工作要求,今年的目标任务有三条:一是6月底前500万元以下无分歧欠款全部清偿完毕,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二是存在分歧的欠款要通过调解、协商、司法等途径加快解决;三是绝不允许增加新的拖欠。这三条是硬指标、更是硬任务。

杨军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及有关单位和企业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偿还计划安排细化到每个企业、每个项目、每笔欠款、每月进度,确保每笔欠款都有明确的资金来源、具体的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针对国家和省通报指出的问题,各级各类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措施、狠抓整改,坚决杜绝甩锅推责、弄虚作假;要通过盘活存量资产、引入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债务置换、专项债争取、银行短期贷款等方式,千方百计筹措偿债资金;要坚持“一手抓剩余账款清欠,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坚决防止边清边欠,陷入恶性循环;要切实加强对清欠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完善监督考核,严肃责任追究,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上,各县(市、区)、园区及有关部门分别发言;市清欠办通报了全市清欠工作完成情况。(刘自眀)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