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2020年06月19日16:26  
 

为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乱象,根据《云南省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普洱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以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国有林区等自然保护地和重要生态功能区为重点,聚焦全市主要茶产地,对违反森林资源管理法律法规,未依法办理林木采伐等涉林审批手续,或县(区)政府和部门违法违规审批、越权审批造成发生破坏森林资源问题进行全面清查整治,重点整治2017年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以来严重破坏自然生态、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整治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即全面清理核查(5月),集中整治(6月至10月),常态管理(11月起长期坚持)。

整治主要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即“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对2017年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以来发生的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到位,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坚决做到“零容忍”。依法依规处置存量问题。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根据森林资源破坏程度、违法问题性质、违法行为发生时间、违法责任主体,对涉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分类稳妥处置,严肃处置到位。妥善处置被侵占林地。破坏森林资源问题依法依规查处后,被非法侵占的国有林地,由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自然保护地或国有林管理机构收回,严格依法规范管理;被非法侵占的集体统一管理林地,由集体经济组织收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管理;被非法侵占的承包到户集体林地,由承包户继续按照林地用途进行承包经营管理。(马洁)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