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2020年06月18日18:59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近年来,保山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从强化规划引领、提升温泉游品质、推动康旅产业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建设半山酒店、打造示范基地等六个方面着力,以“1+6”模式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保山市将中医药健康旅游纳入全市旅游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等规划中,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把康养旅游培育成保山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为打造保山健康生活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温泉旅游优质项目建设,抓实温泉行业管理,进一步提升保山温泉旅游品质,全市目前共有营业温泉30多处。积极探索以企业经营为主、政府支持为辅的“旅居”康旅产业发展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加强同养老机构或其他相关产业机构的合作,确保老年人实现“一处入院、多地居住、随季而动”的流动养老服务,推动康旅产业发展,腾冲雅居乐曲石生态旅游度假小镇项目、腾冲玛御谷温泉小镇项目均已纳入全省“大健康”项目库。加大康旅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谋划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全域旅游千亿项目,包装推出了一批市场前景好、吸引力大的康旅招商引资项目。依托高黎贡山、地热温泉、田园花海等优势资源区域,以“高端住宿+旅游营地”为主要特色,规划帐篷、木屋、房车、树屋、集装箱等多种建筑形态,加快半山酒店建设,目前共规划建设半山酒店项目52个、计划总投资69.94亿元,2020年确保建设完成4个以上精品半山酒店。依托腾冲市独特的区位、良好的生态、厚重的文化,加快实施“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探索建立康旅示范基地,全面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健康医药产业、健康运动产业、健康旅游产业发展,研发一批以植物为主的保健品、生物添加剂等植物产业产品,打造全国最优质的中草药种养植(殖)产区,把腾冲建成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健康运动中心,让保山中成药、绿色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成为具有较强影响的旅游产品。(赵 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