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罗平第一家农民合作社餐厅开业

2020年06月17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6月16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餐厅正式开业。

农民合作开办餐厅是“三个组织化”中的产业扶贫组织化的一种创新形式,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据介绍,该餐厅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万元。通过发放鸡苗,收购贫困户的种植养殖的产品,有效落实带贫机制,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餐厅食材的品质有保证,主产品是散养的土鸡,原材料都是从以宜村的绿色、生态、新鲜的特色农产品,品质高。

供图

近年来,罗平县阿岗镇立足优势资源,积极探索精准扶贫的新模式,提高老百姓种、养殖积极性,有效发挥农户与市场的桥梁作用,全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让老百姓增收致富。“我们以宜村委会海拔高,地理位置特殊,高山土鸡和土特产品品质非常好,但是销路不畅,卖不了好价钱。村委会决定在城里开一个较为特殊的餐厅,主要销售以宜的土特产,也让城市的居民吃到天然绿色健康食品。”罗平县阿岗镇以宜村委会主任、丰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聪林说,“下一步,还将在减贫带贫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再下功夫,精心策划,做好利益连接关系,扩大规模,让更多群众增收,也让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力保群众收入更稳定,幸福指数提升。”

据悉,该合作社给每一户贫困户发放50只鸡仔,养大后,按照高于市场价5元/公斤统一交餐厅经营销售,预计每户可增加纯收入5000余元。同时,红豆、荞面、小菜等直接从以宜按照市场价格收购。将产业链延伸到农户家庭,合作社及时将农户手中的农特产品收购,经加工包装后进行销售,有效提高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此外,还代销阿岗某投资公司的系列农特产品。

开业当天,餐厅里热闹非凡,社会各界人士及消费者纷纷进店品尝。 ( 李忠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