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公安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措施有力

2020年06月16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回头看”会议,会议由临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润生主持。

会议强调,坚决执行“三个规定”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的有力武器、是充分保障民警执法权力的有效方式。“三个规定”出台后,临沧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在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上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要积极组织广大民警辅警深化对“三个规定”和公安部下发的有关文件全部内容的学习和认识,持续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宣讲,学习必须做到全覆盖,确保全体民警辅警真正把“三个规定”作为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要强化调查研究。认真梳理和剖析2015年以来本地区、本单位发生的违反“三个规定”和公安部“两个规定”的案件情况,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黄赌毒”斗争中查处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反映出来的问题,全面彻底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采取坚决措施予以整改;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严格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带头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重要线索、典型案例,要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工作漏洞,健全制度机制,及时报告情况;要抓实问题查改。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发生违反“三个规定”的问题和行为。同时,领导干部要定期向组织报告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事项,所在单位要定期对领导干部报告情况实行汇总分析,发现苗头隐患问题及时进行预警防范,防止问题积累、升级;要强化督导督察。推进会议召开后,市局也将按照省厅的做法,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各地各部门开展督导检查,把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凤庆县、耿马县、镇康县公安局就贯彻执行“三个规定”作发言。(王宏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