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落地云南

2020年06月05日17:4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成功为云南某客户办理一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金额为9493.8万元。这是全国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实施后,云南省落地的首笔业务。

据了解,按照便利化政策,近一年无外汇行政处罚记录的企业在银行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及其结汇所得人民币用于境内支付使用时,可无需事前、逐笔提供诸如合同、发票、税务凭证等真实性证明材料,直接凭“支付命令函”即可办理支付业务。在便利化政策颁布后,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资本处保持紧密联系,积极了解新政策相关情况,同时对接客户进行业务准备,全程高效协作,最终实现云南省首笔业务迅速落地。

便利化政策的实施,资本项下资金使用由“事前审核”调整为“事后管理”,业务办理时间从几小时大幅缩短至几分钟,特别满足了企业外汇资金快捷支付的需要,企业资金支付效率大幅提高,赢得了企业的好评。按照“事后管理”要求,企业仍需保留相关业务的真实性证明资料,以备事后核查。

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的实施是国家资本项目改革方面的重大创新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举措。中国光大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积极响应监管部门政策创新,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为客户开通便利化通道,利用政策红利切实服务企业客户。(冯慧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