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盘龙:家门口的法治广场

2020年06月04日11:43  来源:云南日报
 

“毁林开荒就是抛弃金山银山”“今天遗弃老人明天被人遗弃”“酒驾害人害己遗憾伴随终身”……日前,昆明市盘龙区双龙街道在麦地塘社区新建成的法治广场文化墙上,3幅普法宣传漫画尤为生动、形象、传神,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双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法治广场占地面积270平方米,2019年底开始筹建,2020年5月竣工验收。广场融法治元素与文化元素为一体,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旨在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法治广场以宪法为主题,结合辖区居民群众法律咨询、日常矛盾纠纷调解和重点工作情况,运用法治宣传栏、法治宣传标语、宣传漫画、法治文化墙等形式,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学习法治知识、感悟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治素养。

为增强群众的参与性,提高学法兴趣,法治广场内还设有多个互动环节。在法律名言旋转方块,包含48条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可通过旋转的方式进行观看;在心愿留言分类站,包含事业的心愿、家人的心愿、婚姻的心愿和其他心愿4个类型,社区工作人员会定期打开心愿留言箱,及时关注辖区居民群众的需求,更好地提供法律服务;可翻页的宪法造型书,则可以学习宪法十大重点解读。

如今,这个家门口的法治广场已成为麦地塘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浦美玲 摄影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