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人大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防疫执法检查座谈会

2020年06月01日15:24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防疫执法检查座谈会

5月29日,保山市人大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总结汇报5月20日至28日市县两级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副市长张云怡出席会议。

张静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宣传贯彻实施好“两法一决定”,把依法保护野生动物作为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坚持严格执法,大胆探索野生动物保护的长效机制,健全林草、农业农村、林业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张静强调,要全力解决好合法持证的野生动物养殖户现实困难,积极帮助养殖户调整、转变生产经营活动,探索建立解决农户经济损失的措施和方法,减少养殖户的损失。认真贯彻实施好《动物防疫法》,全力推进全市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以标准化畜禽养殖小区建设为载体,以规模化带动标准化,以标准化提升规模化,为脱贫富民增添新动力,实现畜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张云怡就全市贯彻落实“两法一决定”情况作了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冉懦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