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实务培训

2020年05月26日17:3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实务培训

5月19日至21日,保山市机关事务局邀请云南省标准化研究院朱荣、王培涌、李建春三位工程师到保山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实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践行国家机关事务局《关于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省机关事务局《关于加快推进云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切实推进全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对标准化工作思想认识,学习标准化建设有关知识,营造全员参与标准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在培训启动会议上,市机关事务局负责人强调了标准化建设对推动机关事务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目的,阐述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并提出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工作措施,要求全市机关事务系统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因地制宜,做实做细省管局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落地见效。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省标准化研究院三位工程师分别就标准化基础知识体系建设、标准编写规则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授课,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同时对市机关事务局各科室业务进行实地调研和了解,根据该局工作实情商讨修订了保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标准体系框架,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一对一”“手把手”式的科室业务专项辅导。

通过实施标准化建设项目,市机关事务局机关事务标准化业务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今年年底基本可形成具有保山特色的“标准化+机关事务”工作模式,建成“管理科学、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新机制,切实让保山机关事务工作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建设经验做法,成为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管理的范本。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