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开设“云”霞课堂助推老年教育

2020年05月26日17:3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设“云”霞课堂助推老年教育

5月12日,保山市“云”霞课堂启动仪式暨首场直播培训在“智慧党建”中心举行,启动仪式采用移动云视讯会议系统市、县、乡、村四级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13000多名老年学员参加网络视频授课。

据了解,全市共有5所县级老年大学、23所乡镇老年大学、7个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已逐步形成老年教育从城市到农村全覆盖的良好格局。为适应老年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新要求,2018年,保山市打破传统教学管理模式,探索推进“互联网+老年教育”管理模式,推广手机网上报名,为全市9000多人次老年学员提供精准化报名服务,让学员信息及教学管理数据实现信息化,并携手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开通“网上课堂”,录制教学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教学视频点击量达15000多次,让网上学习迅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新时尚。

当天的“云”霞课堂首场直播,教员就疫情防控期间老年学员如何利用健身气功强身健体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市老年大学健身气功师资班的学员代表现场进行示范,台上台下实时互动,收效良好。

“云”霞课堂开设后,市老年大学将以一季一次“云”直播、一周一次“云”课堂的方式为全市老年大学师生推送优秀的教育资源。(张世宇 胡慧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