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办理出生证明在盘龙“最多跑一趟”

2020年05月25日16:13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办理出生证明在盘龙“最多跑一趟”

疫情期间,昆明市盘龙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引导群众通过网络预约办证,实现“最多跑一趟”便可领到出生医学证明。

盘龙区妇幼健康服务中心承担着全区出生医学证明的发放与补办工作。今年春天,物流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国家下发的出生医学证明迟迟运输不到昆明。

与此同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需求则在日渐增加。不少家长通过打电话、到场咨询“孩子的出生证丢失了,补办需要什么材料”“单亲家庭怎么办理出生证”“孩子的出生证什么时候可以拿到”等问题。

为此,该中心开通了官方微信公众号,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咨询了解相关信息。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答复各类问题。复工后,该中心及时开通了出生医学证明办理预约微信小程序功能,开创了盘龙区利用微信预约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工作新模式。

群众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提前预约办理时间、办理事项,查看所需资料、办理地点等。群众在办理出生证当天,工作人员会提前在岗,做好人员防护、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工作。

微信预约办理模式经过两个月运行,进一步提升了该中心服务效能、优化了工作流程。“最多跑一趟”的便民新举措,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程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