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北苑社区精准化服务社区居民

2020年05月22日20:0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北苑社区精准化服务社区居民

“社区设置了读报点,不仅报纸多,还有桌椅可坐,方便舒适多了。”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街道北苑社区的蔡志光老人在新设置的读报点翻阅报纸。这也是该社区对居民实施精准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社区工作纷繁复杂,群众需求多种多样,因此社区每年都会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居民需求,以便提供精准化服务。”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希介绍,北苑社区小广场进行海绵工程改造后,居民反映凉亭下供大家休息的座椅太少,社区充分整合资源,增设了座椅,还在凉亭里设置了读报点,把各种报刊投放到读报点供大家阅读。同时,社区还引入了“北苑智慧平台”系统,整合社区简介、办事流程、党员户、少数民族户等各项信息,不论是居民办事,还是查阅信息,都可以通过系统来完成,使工作更加方便快捷。下一步,随着社区正在安装的门禁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的接入及安防措施的完善,社区居民将住得更安心。

周希介绍,针对宠物随地大小便的问题,社区除了在公共场所设置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外,还发动社区内饲养宠物的党员带好头,当好“铲屎官”,做到文明养犬。通过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招募志愿者等方式,在社区开展卫生死角整治、群众文艺汇演、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让居民参与到社区的管理和建设中,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势态。

通过实施精准化服务,北苑社区先后荣获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玉溪市平安社区、市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村(社区)疫线战斗堡垒等荣誉称号。(沈建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