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水平

2020年05月20日15:1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增强法治思维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水平

近日,中共玉溪市红塔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研究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当前红塔区依法治区最重要的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方向谋划、探索、推进法治红塔建设,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为红塔区疫情防控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升华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依法治区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对标对表,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目标任务有效落实;加强领导,全面推进法治红塔建设。各单位各部门、各协调小组要根据委员会的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年度工作要点、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提高落实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积极推动红塔区法治建设。

会议通报了《中共玉溪市红塔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依法治区(法治建设成效)考评结果》,审议并原则同意《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关于调整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人员及成员单位名单》《关于调整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及成员单位名单》《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分工方案》(送审稿)等相关文件。(张杰 张伟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