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坠入深沟 玉溪红塔消防火速营救

2020年05月18日18:2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八旬老人坠入深沟红塔消防火速营救

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老人

5月11日19时6分,一名80岁左右的老人失足掉进中心城区红塔山庄东风大沟,身体受伤不能动弹。意外发生后,一名热心男子立即下到沟底去帮助老人,无奈沟太深,男子也无法将老人救起,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到将其成功救出。

接到119指挥中心调令后,玉溪市红塔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19时20分,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老人掉入了一条6米多深、10米多宽的深沟中,坠落时腰部受到重创,一条腿动弹不得,不断呻吟着。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下令将救援人员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人员迅速下到沟底,了解老人受伤情况并实施救援;第二组负责为救援人员做好防护准备,在路边配合医护人员准备接应;第三组负责拉起警戒线防止现场无关人员进入。方案确定后,救援人员将梯子深入沟底,顺梯而下将老人背起,成功救出,移交给已在现场等候的120医护人员处理。(黄思敏  郑菀羚摄影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