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2020年两会5月19日启幕

2020年05月18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5月18日电 (木胜玉) 18日上午,昆明市西山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四次会议将于5月19日上午开幕,5月21日下午闭幕,会期三天;昆明市西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5月20日至22日召开,会期三天,将有241名代表出席。

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甘敏介绍了会议的9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西山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西山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西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西山区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西山区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西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审议《西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西山区发展战略规划—打造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2020-2030)>的议案》;八是选举事项;九是其他事项。

关于会议日程安排的特点,甘敏说,一是全体会议次数减少。将以往通常要召开的四次全体会议调整为三次全体会议,以往第一、二次全体会议的议程合并为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二是全体会议报告方式有变化。除政府工作报告全部作口头报告外,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调整为在印发书面报告的基础上作简要的口头报告。三是调减了列席人员。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大会将列席人员由原定的129人调减为51人。

西山区政协办公室主任王永刚介绍了九届四次会议的议程:听取并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两院”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协商《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协商《昆明市西山区发展战略规划——打造更具活力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中枢门户区(2020—2030)》;协商区政协各委室、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专题调研报告;大会发言;补选政协昆明市西山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表彰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优秀承办单位。会议期间,将安排4次全体会议、4次分组审议和讨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