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源:用好监察建议书提升监督效能

2020年05月14日14: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你镇大坪村小马街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墓坟村村务及财务管理不规范、未公示公开。根据监察法第四十五条第(五)规定,提出如下监察建议……”近日,云南省富源县纪委监委发现营上镇存在村务管理不到位问题,立即向该镇发出了监察建议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结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坚持对症“开方”,去除“病灶”,扎实有效做好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

为相关责任单位开列“问题清单”,明确列出责任单位存在的问题、如何整改落实、整改期限等内容,让监察建议书成为一份明责清单。同时,督促有关单位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找准风险漏洞,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建章立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

为防止发生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落实“点到为止”,该县纪委监委在明确提出整改要求、整改范围等硬性指标的同时,建立监察建议专门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督办,确保监察建议“落地有声”,充分释放监督提醒效能。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发出监察建议书5份,提出意见建议8条,并督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到位。(刘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