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香格里拉市持续构建“两新”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0年05月14日16:59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持续构建“两新”党建工作新格局

近年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提升党组织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持续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两新”组织党组织中落实落地。

香格里拉市“两新”组织积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积极参与“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广泛运用微党课、故事党课、“双语”党课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头脑,在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该市“两新”组织按照“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的思路,围绕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开展摸底排查、分类推进,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整体提升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从严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开展“三培养”工作,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日常监管,优化基本保障,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深入实施“互联网+党建”。该市“两新”组织围绕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活动,开展好“双强六好”“双亮双强”活动,统筹抓好党建带群团建设工作,注重激励关怀帮扶。以巩固和提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为重点,提高党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突出“把握功能定位、推动创业创新、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的政治功能,在“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创建“红旗党组织”,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提质增效、发挥作用,实现“五好”目标。(陈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