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委政法委讲好政法“微党课”

2020年05月14日16:3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区委政法委讲好政法“微党课”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呈贡区委政法委获悉,通过搭建共建共享、共商共议的党群宣讲平台,呈贡区委政法委讲好政法“微党课”,加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

呈贡区委政法委推行“4个3”学习宣讲制度,从“塑队伍、讲故事、查问题、创模范”四个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组建了综合宣讲队、法治宣讲队、综治维稳宣讲队3支队伍,全员覆盖轮流讲学,营造“学理论、讲政治,谈体会、善交流,比干劲、共促进”的学习氛围;设置“理论+收获”“业务+心得”“经历+感悟”3个学习专题,开展“微党课”宣讲,学员们可以讲自己的故事、政法的故事、党的故事,传递“政法温度”;通过人人讲党课,在“发现、发掘、发展”中为党建注入活力,着力解决党建与业务融合度不高、队伍创新力不强、党建活力不足3个问题;朝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3个目标,争创模范机关。

“政法‘微党课’已成为呈贡区委政法委精神文明建设的‘小识堂’。”呈贡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微党课”的应用效果显著,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双丰收,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的精气神。(记者唐丽 通讯员施鹏飞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