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1500束鲜花致敬咸宁医护人员

2020年05月11日15: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寓意着忠贞不渝、永结同心的马蹄莲;象征着美好高洁、一帆风顺的粉掌……这些满溢着美好的词语背后更蕴含着深深祝愿,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一批最具云南特色和美好意愿的礼物——1500束鲜花,送到了湖北省咸宁中心医院的全部医护工作者手中。

5月8日,咸宁市中心医院举行了中国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致敬咸宁医护工作者鲜花捐赠仪式,隆重庆祝属于白衣天使们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咸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建行云南省分行、建行咸宁分行等单位以及关心支持咸宁医务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云南498名医务人员、14000多名咸宁医护人员携手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打下一场漂亮的战“疫”,并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疫情期间,两地医护人员互相收获了彼此给予的感动和温暖。

供图

云南咸宁一家亲,大家永远心连心。3月22日,咸宁以最高礼节欢送云南白衣战士凯旋回家,民众十里长街告别云南战“疫”英雄的场面感人至深。4月3日,咸宁优品赠送云南首发仪式启动,4辆满载农特产品的邮政运输车辆从嘉鱼县出发,498份爱心特产大礼包运往云南昆明,为每位援咸队员送上咸宁人民的心意。一个个画面,一份份爱心,都记录着云咸两地携手抗疫、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

为了回应这一份份感动和温暖,建行云南省分行“劳动者港湾”决定在“5·12”国际护士节为咸宁医护人员准备一份礼物。建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严俊说:“在抗击疫情的困难时刻,云南对口支援湖北咸宁,与咸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将云南最美的鲜花作为礼物,请咸宁分行作为建行代表,送给咸宁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同时,也希望为云南鲜花产业复苏贡献微薄之力。这些精心准备的礼物代表了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全体员工的真心祝福,希望大家能够感受到来自七彩云南的爱与温暖,也希望这份真挚情谊能帮助云南花农重拾产业复苏的信心,将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挺身而出的,逆行向前的,是白衣天使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健康带给他人,他们弘扬和传承了燃烧自己、照亮世界的“油灯精神”,诠释着医者仁心、赤诚大爱的高尚品质。咸宁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们说:“疫情当前我们义不容辞,守护大家的安全健康,是我们每一个医护的责任。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收到来自云南‘战友’的祝福我们内心非常感动。”(马雯、雷成、向栋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