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部署两会消防安保工作

2020年05月09日10: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5月7日,云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两会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支队党委成员,支队机关、各大队、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参加了会议。

就切实抓好云南省、昆明市两会消防安保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消防队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各项消防安保工作任务。涉会场所进驻值守人员要按照安保方案要求,认真落实防火巡查和相关监督检查职责,消除动态隐患。各大队要全面发动乡镇街道、公安派出所、社区居委会、保安巡防等基层防控力量,对辖区城中村、出租屋、临违建筑、“九小”场所、老旧居民小区等“不托底”区域,划片包干,细化责任,采取“一事一策”精准管控措施,全面进行排查,逐一督促整改火灾隐患。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紧盯住辖区内所有涉会场所、未整改销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及其他“不放心”单位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实战、实装和夜间演练,加强器材装备检查和维护保养,健全与相关单位、微型消防站的联勤联动机制,严格执行主官带班、全勤指挥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控制探亲休假和调休比例,保证充足的车辆装备和力量配置。要优化消防安保执勤力量部署,实施前置备勤、流动执勤、街面巡逻等安保措施,上调火警调派等级。(景柯沦、李嫒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