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应急管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获优秀等次

2020年05月06日15: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19年,普洱市应急管理局重点从四个方面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落实,在普洱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被评为优秀等次。

普洱市应急管理局首先完善安全生产领域信用制度建设,制定《普洱市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制度性文件,明确了普洱市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工作思路及要求。

做好“红黑名单”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失信惩戒及守信褒扬的有关规定,依法开展守信主体和失信主体认定。对具有国家规定的失信行为企业纳入普洱市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从黑名单中移除,并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工作。

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普洱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将本部门产生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涉企信息及时归集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云南、信用普洱等平台,促进信用信息共享共用。

普洱市应急管理局依托“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活动及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法治文化、诚信知识及安全生产领域红黑名联合激励及惩戒制度。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价值理念。

下一步,普洱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完善信用制度和标准,健全工作推进机制,规范信息公开共享,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积极探索奖惩措施创新,深化安全生产领域诚信建设,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肖贤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