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预案演练

2020年04月29日11:38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应急预案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有效降低新冠病毒在医疗机构内的传播风险,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日前,昆明市盘龙区人民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应急预案演练。

当天上午10点,在盘龙区人民医院内二科,一场 “收治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后科室处置流程”的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过程模拟内二科收治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科室立刻启动应急预案,对如何最大程度地救治患者又能较好地保护其他患者及医护人员、降低感染率做了实际演练。在演练过程中,规范了细节,完善了流程,加强了分工协助。

参加人员表示,切实体会了在收治疑似或确诊病例时的各项规范过程,加强了对新冠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的学习。盘龙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的防控意识,强化了应急流程及感控知识,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信心。(陈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