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19件

2020年04月23日14:3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19件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玉溪市红塔区市场监管工作暨质量强区会上获悉,2019年,红塔区推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和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强化“标准引领、质量提升、品牌带动”三位一体建设,“质量强区”和“创新驱动”并驾齐驱,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塔区强化标准引领,全区现有56家企业及时在国家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执行的企业标准进行自我公开声明;小香葱产业、玫瑰盆栽标准化种植列入市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项目,去年全区小香葱种植超过10万亩次,产值超10亿元。同时,夯实计量基础,农贸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率98.1%,烤烟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率100%,加油机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率100%。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强制认证专项整治,检查经营户82户,依法查处未通过3C认证,违法生产销售电动自行车案件1件。

红塔区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水平,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截至2019年底,全区专利有效量526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19件;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等。同时,大力培育高知名商标品牌,加大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指导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指导,2019年全区新增商标注册1277件,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1.03万件,呈现出“注册一批、培育一批、争创一批”的良好发展态势。(冯天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