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小韭黄种成大产业

2020年04月23日15:48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弥勒:小韭黄种成大产业

农户忙着采割韭黄

走进云南弥勒市朋普镇黑果坝、同车、庆来村委会的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户忙碌的身影,他们三五成群忙着挑拣新鲜采割的韭黄。

农户忙着采割韭黄

朋普镇农户在发展经济中,以“种植大户+市场+农户+务工”的模式,大力发展韭黄种植,通过韭黄种植联动农户促增收致富。

韭黄

目前,该镇群众种植韭黄400多亩,部分群众种植韭黄10多亩,每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还辐射带动周边农民130多人务工,增加农民务工收入190多万元。

韭黄

弥勒市农户以市场为导向,发展韭黄种植4万余亩,年产韭黄8千多万吨,产值可达5.6亿多,农户年采割2次或3次,亩产2吨以上,每亩收入可达1至2万元。(赵树龙)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