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红河州分行信贷支持“小豆腐大产业”

2020年04月23日17: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红河州分行凝心聚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红河州企业提供精准、高效、贴心的金融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石屏豆制品在云南久负盛名,是红河州地理标志保护食品。据《石屏县志》记载,石屏豆制品生产始于明代初期,盛于清代后期,距今已有600多年的生产历史。

石屏县松村豆制品特色产业园区是当地有名的豆制品重点企业,建设面积335亩,每年可生产豆腐皮约4万吨,除供应当地需求,还发往天津、南京、郑州、重庆等多地进行销售。受疫情影响,近期豆制品的主要生产原料——黄豆价格上涨较快,生产成本上升,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松村豆制品加工区企业急需购置大量黄豆保障豆制品生产,急需流动资金。

在加强走访过程中,建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的相关情况后,为其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迅速为11户园区企业上报白名单,为园区企业授信超过3000万元,目前企业通过“一部手机云企贷”、“建行惠懂你”app在线支用1840万元。有效解决企业当前困境,坚定了企业后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积极创新信贷产品的同时,建行红河州分行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决策部署及总、分行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措施”,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提供续贷支持、强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高效生产。加大对卫生防疫、医药生产、医疗器械、医用基础设施、重要生活物资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融资需求,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普惠金融服务。(许鑫鑫)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