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县龙新乡“三个强化”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5:42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新乡“三个强化”推进河长制工作

龙陵县龙新乡以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三个强化”为抓手,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打造水清景美“最美河流”。

强化体系建设,上下联动增强推动力。全面建立乡、村两级河长体系。先后制订《河长制行动计划》《河道督查工作职责》等制度和措施,建立“一河一档”,对河长制工作进行系统规划布局,着力构建上下联动、责任明确、协调有度、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机制。

强化宣传教育,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充分利用标语、电视、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各村(社区)高频次宣传“河长制”工作,同时公示河长信息,畅通公众参与管理渠道;深入企业开展河长制培训,要求各企业做好水环境保护工作,确保达标排放,强化从源头进行管控。

强化巡查整治,压实责任增强执行力。截至目前,乡级巡河280余次,村级巡河300余次,做到问题发现及时、交办整改及时、整治销号及时。实施“河长清河行动”,突击整治河道环境,投入人力150余人次,投入车辆及机械13台次,共清理河道45公里、渠道5公里,完成整治面积6500平方米,清理垃圾32吨,清理淤泥2560余立方米。(胡兴刚)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