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2020年04月22日11:2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在为期两天自学的基础上,4月18日,玉溪市红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十九次暨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红塔区城乡接合部环境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美丽公路”“美丽红塔”建设,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主持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城乡融合发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重要途径,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的目标要求。

会议强调,要审时度势,千方百计促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量取得实质性转变;要“知势”谋局,积极主动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力争在“十四五”规划中为红塔区谋求到科学合理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更高品质推进城乡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蓄势”跨越,加快把良好的区位优势、人文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比学赶超的强劲动能,按照“做强主城、做精节点、做特集镇、做美乡村、做优环境”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点亮红塔、增绿添色、六城同创、建设花城”等工作,扎实开展“美丽县城”“美丽公路”创建,大力整治城乡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动红塔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借势”发力,借优惠政策之势和区域发展之势,最大限度地把红塔区建成生态宜居的滇中城市经济圈区域性中心城市;要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巧干,确保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张小良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红塔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

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章节;通报市纪委相关文件;部分学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史敏 姚奕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