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回暖 玉溪红塔小香葱产业快速复苏

2020年04月22日11:1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销售回暖 小香葱产业快速复苏

随着全国市场和交通秩序的逐渐恢复,小香葱销量和售价也在逐步回升。最近一段时间,红塔区的葱农和洗葱厂正抢抓时令忙着生产,竭力挽回疫情给小香葱产业带来的损失。

李玉萍是北城街道的一名小香葱种植户,最近,她家60亩连片的小香葱已经成熟待收,怡人的绿色充满整个视野,透着丰收的气息。每天早上都有几十名工人到她家地里拔葱、修叶、剔土,一派热闹的生产景象。李玉萍介绍,受疫情影响,她家今年的第一茬小香葱严重滞销,损失达20多万元。现在全国市场复苏,当务之急就是赶快卖葱,尽可能挽回损失。

在北城街道,像李玉萍一样的小香葱种植户有300多户,种植面积达12500亩。小香葱种植是北城群众致富的重要手段,同时也带动了洗葱业的发展,市场秩序恢复以后,不仅种植户看到了希望,洗葱厂的生意也逐渐红火起来。

近段时间,玉溪松南绿色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每天都有七八辆货车整装待发,70到100吨小香葱从这里运往江西、湖南、浙江、广东等地。公司负责人郑俊明介绍,今年2、3月份,在疫情影响下,全国许多地方封城、封村、封路,小香葱运不出去,现在道路通达,政策又好,正是卖葱的好时候。这几天小香葱的价格每公斤2元左右,与往年同期相比价格偏低,但玉溪种植小香葱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小香葱种植总体上一路向好。

郑俊明说:“今年对于运输业来说,政府的政策相当好,过路费也不用交,油价各方面都便宜,我们很满意。现如今餐饮业和各类企业还没有完全复工,对小香葱的销售有一定影响,价格稍微低一点,等一切正常后,相信价格会慢慢好起来。”

红塔区农业农村局数据显示,目前红塔区小香葱种植面积约3.5万亩,分布在北城、春和、大营街、高仓、研和等街道。今年1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红塔区小香葱损失面积超过9000余亩,区农业农村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抓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抢占市场、扩大销售量,并想办法推介红塔区小香葱。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明显加快,小香葱销售持续回暖,小香葱产业快速复苏。(刘芳 王旭)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