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樱桃助玉溪红塔洛河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0年04月22日11:1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小樱桃助洛河群众走上致富路

进入4月,气温上升,大家喜爱的时令水果——樱桃开始崭露头角。在洛河乡的山林间,大量挂满果实的樱桃树格外抢眼,微风轻拂,阵阵果香刺激着味蕾,村民们的脸上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洛河乡洛河村委会新寨村位于群山深处,250亩连片樱桃园布满整个山坡,沿着林间小路穿行在樱桃树下,一簇簇晶莹诱人的果实挂满枝头,色泽红润鲜亮。

石金华是新寨村的樱桃种植户,10多年前开始种植樱桃。他家的6亩地里种了1000多株樱桃树,年产樱桃3到4吨,年收入5到6万元。石金华告诉笔者,樱桃每年4月成熟,最佳采摘时间仅两周,由于今年干旱少雨,樱桃口感较好,但产量较少,价格大概在每公斤40元左右,喜欢吃樱桃的市民可入园采摘。

石金华说:“我们的樱桃大部分销往红河州蒙自,远的甚至销售到上海等地。樱桃产量、销路不愁,收入很可观。”

致富不忘乡亲,十余年来,石金华带领本村村民陆续从省外引进长柄樱桃、苹果樱桃等7个品种。现在,全村76户村民几乎每家都种有2到5亩樱桃树,樱桃种植成为当地人脱贫致富的重要路径。除了新寨村,洛河乡把者岱村委会、法冲村委会也大面积种植樱桃树,樱桃种植在洛河乡逐渐形成产业。

洛河乡政府干部李俊介绍说:“洛河山高箐深,早晚温差大,阳光充足,比较适合樱桃生长。目前,全乡樱桃种植2000多亩。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探索网上销售、电子商务,并在提质、品种、量产上下功夫,带领群众尽快走上脱贫致富路。”(刘芳 王旭)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