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做实金融服务监督

2020年04月17日17: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坚决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坚持把监督挺在防控一线,切实推动各级责任主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据悉,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及时制定并印发《云南省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方案》,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决策部署,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和金融服务监督两手抓、两手硬。围绕“四看”(看党委、职能部门重视部署情况;看措施落实情况;看工作报告情况;看严守政治纪律情况)对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管理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明确七个重要关注方面:防控预案、值班值守、金融服务、企业贷款、外包管理、场所出入、疫情报告。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及时调整监督工作内容和策略,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对各级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有关措施情况开展重点督查,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积极帮扶遇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截至3月31日,建行云南省分行疫情期间累计为52家大中型公司客户发放非贴贷款金额合计84.99亿元,其中针对国家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价格执行LPR减200BPS的价格优惠;普惠金融条线共向5073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30.3亿元。

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持续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不作为慢作为、重要信息缓报瞒报、不服从组织安排、造谣传谣破坏疫情防控被行政处罚的五种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目前,共对78名责任人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理。

疫情不解除,督查不停止。下一步,建行云南省分行纪委将继续围绕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总分行相关要求,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李 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