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单独收运处置废弃口罩124万多只

2020年04月16日14:54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单独收运处置废弃口罩124万多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措施并督促相关妥善解决废弃口罩的专项处置问题,防止重复使用和造成二次污染。目前,全市已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点1000多个,已单独收运处置废弃口罩124万多只。

全市环卫保洁企业按照定点投放、定时收集、定车运输、定人管理模式,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等人口密集的重要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每天分早、中、晚3次对桶点进行消毒。加大废弃口罩定点投放的宣传监督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市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先后到城区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周边开展服务活动共15次,共发放防疫宣传单2万余份,宣传防护知识4.8万人次。(顾周成)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