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街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监察行动

2020年04月14日16:2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玉兴街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监察行动

  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街道开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监察行动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街道辖区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在此次监察行动中,玉兴街道对辖区内的11家用人单位员工疫情隔离和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随意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情况进行监察,用人单位均能按疫情防控期间国家对工资支付、补休、劳动合同的解除等相关规定执行,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玉兴街道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康连禄表示:“下一步,将对辖区内其他企业进行随机抽查,若发现违法现象,我们会对用人单位和个人进行协商调解,为其提供相应的帮助。”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工地、企业,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手册并进行政策解读,指导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工资管理与支付行为,让企业依法规范用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共发放宣传手册2400册,悬挂宣传横幅50条,营造了“不愿欠薪”“不能欠薪”“不敢欠薪”的社会氛围。(记者 曾梦琪)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