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2020年04月13日16:24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4月9日,保山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全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赵德光提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赵德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主动对标找差距,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整改落实,推进问题如期清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隆阳区、施甸县如期脱贫摘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确保全市整体脱贫,决不拖全省、全国的后腿。

赵德光强调,要始终聚焦问题短板,切实增强整改的针对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攻坚状态,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工作要求,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以硬要求落实硬任务、以硬担当啃下硬骨头、以硬措施实现硬目标。要始终压实攻坚责任,切实增强整改的有效性。要提高站位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对症下药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转变作风抓整改、严督实导抓整改,拿出攻坚决战的勇气,拿出攻坚决战的作风,拿出攻坚决战的姿态,向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杨军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要紧起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实打实、硬碰硬坚决抓好整改工作。二是整改责任再压实,要全面动起来。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一级带动一级、层层传导责任,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问题整改再发力,要体现出成效来。把问题整改与疫情防控、“十三五”规划收官、乡村振兴、沪滇扶贫协作等结合起来,统筹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切实解决老问题重复、反复出现和同一问题重复出现,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质量。四是督查督导再加强,作用要发挥出来。发挥督战、包联、帮扶“三位一体”作用,具体抓、深入抓、推动帮扶资源进一步向贫困村和扶贫户流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扶贫对象上。

市级领导张静、董礼书、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李绍才、蔡正红、李汶娟、姜涛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韩开柱、赵碧原、苏格非等在县区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范南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