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楚雄分行:“裕农通”为春耕生产添动力

2020年04月09日16: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不误农忙时。为保障春耕化肥供应,建行楚雄分行以“裕农通”为纽带,下沉金融服务,零距离服务“三农”,一端牵手商户,一端连着农户,为春耕生产“加满油”。

受疫情影响,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部分化肥商化肥滞销,资金周转捉襟见肘,化肥商为此焦急万分。针对这一情况,3月中旬,建行楚雄分行筛选农资类“裕农通”服务点开展活动,通过对在“裕农通”服务点购化肥的农户进行补贴,使农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也为化肥商带来可观的客流和现金流,促进供需双方互动,助力春耕生产。活动开展仅两周,就有超过1700名农户参与活动,享受优惠总额超10万元,规模空前。参加此次活动的47家化肥商共实现销售收入100.63万元。对其中部分化肥商而言,仅10天左右的时间就达到了平时1个月的销售额,缓解了化肥商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周转压力。

活动期间,建行楚雄分行还凭借渠道和资源优势开展电商扶贫,联合禄丰三窝蜂专业合作社开展“‘裕农通’助农惠农比蜜甜”龙支付扶贫献礼活动,让贫困蜂农的产品走出深山、走入城市、走进市场,活动为合作社带来2万多元的销售收入。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县域,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农村,近年来,建行楚雄分行在当地农村引入了农资类、村委会和农村电商等裕农通服务点,让更多的农民在村口就能享受到转账、缴费、政务服务等便利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李鑫)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