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用活廉政谈话 做实日常监督

2020年04月09日16:48  来源:云南日报
 

“出差培训可以顺便去旅游吗?”“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的相关要求……”近日,昆明市呈贡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长对全区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讲好开学“廉政第一课”。

近年来,为督促驻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抓住关键人和关键节点,紧盯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掌管人、财、物或管理建设工程的工作人员,采取参加驻在单位党委(党组)会议、述职述评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适时对各监督单位进行廉政谈话,以监督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实。

通过开展廉政谈话,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介入提醒,同时动态掌握监督单位及重点监督对象情况,为精准研判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给重点监督对象进行“政治画像”打下坚实基础,让日常监督更有针对性。

“下一步,我们将推动廉政谈话制度化常态化,拓展廉政谈话内容,分层分类分批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张旭 李焕仙)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