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打好就业“组合拳” 助力企业稳岗复工

2020年04月08日09:57  
 

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抓共管,通过“减、退、缓、帮”举措,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和扩大就业,有效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缓解企业经营生产困难,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减”字解难。从2月起,对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三项社保的单位缴纳部分实行免征,免征期不超过4个月;对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三项社保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减征期不超过3个月;积极整合税务、财政、企业力量,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对广大缴费人群进行政策宣传和解答,确保县内企业户户知晓政策。

“退”字纾困。截至目前,全县企业养老保险费已退费171.70万元;工伤保险涉及退费6.04万元、失业保险涉及退费9.82万元。

“缓”字减压。通过电话、QQ等方式完成基础信息交换、核对等,全力开展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工作;严格按照社保费缓缴政策要求,2020年内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允许申请缓缴6个月三项社会保险费,免收滞纳金。3月,全县共涉及延期缴纳养老保险20户,资金37.27万元;工伤保险1户,资金0.0046万元;失业保险9户,资金1.80万元。

“帮”字补缺。排查县内企业结构调整及工人返岗复工、企业用工情况,及时兑现稳就业补贴政策,有效破解转移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全县共兑现企业稳岗补贴105万元,受益103家企业。共发放企业机构调整补贴资金23万,受益企业7家230人。(通讯员 王毅)

来源:普洱日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