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创业贷款“贷”动群众创业

2020年04月02日19:5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创业贷款“贷”动群众创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惠民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和推动劳动者自主创业,今年,玉溪市红塔区继续为广大创业者送来政策“大礼包”,以真金白银助力他们的创业之路。

在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研和管理所办事大厅,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群众非常多,作为申请贷免扶补的必备条件之一,申请人必须要办理营业执照后才能申请贷款,贷免扶补政策将助力创业者走上创业之路。

今年34岁的丁继林是研和街道宋官社区八组居民,经营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一直是他的梦想,今年他的创业计划终于有了眉目。前不久,得知创业还有国家政策支持时,他赶紧过来办理《营业执照》等必要证明材料。

资金短缺往往是创业路上的“拦路虎”,而创业贷款无疑给创业者带来了新希望。去年5月,有了15万元个人“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的支持,寿司店店主尹红梅的创业梦才变成了现实。尹红梅说,假如当时没有这笔创业资金,她可能到现在都还没有开始创业,有国家的支持真的很好,可以放心地去创业。

3月20日,红塔区2020年个人“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报也于3月30日开始,均统一采用线上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及企业通过红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完成信息填报及资料上传。承办单位和主管部门则按照申报材料提交的先后顺序,分批次展开初审、现场核查、对外公示等程序,把好创业贷款申报各道关口。

红塔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管理股股长廖梓成说:“在网上办理最大限度保证了公平、公正、公开。我们的审核全程在网上进行操作,避免了人为干扰。”

据介绍,今年的创业贷款政策给创业者带来了更多实惠。与往年相比,财政贴息年限和还款方式有了一些新变化,进一步减轻了贷款者的还款压力。

2019年红塔区共有976人(户)获得创业贷款,发放贷款17175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今年,红塔区创业贷款预计将完成1162人(户)。截至3月25日,已有734人完成网上申报,已审核通过138人。廖梓成介绍说:“从审批到放款,15天左右就可以完成,现在第一批公示的43人,公示(期间)无异议就会进行放款。”(通讯员 张华斌 张伟凤 张杰)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