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解困 建行大理州分行做优普惠金融服务

2020年04月01日17: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日前,在云南省大理州,建行大理州分行员工刘正亚被口罩遮住大半个脸,正紧盯着电脑屏幕,他正在紧锣密鼓地从系统中梳理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归还贷款的宽限期客户名单,他知道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企业的“痛点”。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大理州分行认真落实总行推出的普惠金融八项服务举措,以专业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出八项服务举措。

1月25日至3月2日,建行大理州分行已经开始弹性排班,业务部门正常办理业务,为贷款本金到期难以偿还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本金宽限期28天的安排,宽限期内不收罚息;对涉及从事运输、农资、酒店、商贸等企业客户15户,贷款余额557.28万元。

刘正亚一边看报表一边说:“如果没有宽限期,这些企业将面临无法还款,还要罚息,影响征信,以后还有一系列的麻烦!”

建行大理州分行通过对大理州医疗机构的全面调查摸底,得知各医疗机构都要大量采购防疫物品和设备,资金有需求,建行大理州分行立即组织专班全力攻坚。在业务操作上做到客户营销与授信申报同步进行,上下联动多部门协同,精心组织、及时上报。目前,已对当地5家医疗机构实现贷款新投放9090万元,并全部实行下浮贷款利率。

建行大理州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50BPS,涉及贷款242笔,贷款金额1.13亿元。

“暂时还不上的贷款可以延期,申请可以线上办理,利率还可以下浮,征信不受影响,建行的举措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一位从事农资经营的小微企业负责人说。

为了修复受疫情影响拖欠还款小微企业征信,建行大理州分行经过梳理,共向建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申报了10户小微企业征信修复申请,涉及贷款金额485.47万元。

云南某乳业公司是大理当地的一家乳品企业,被省农业农村厅列入疫情防控期间涉及菜篮子产品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近期受市场影响,大量鲜奶待加工,产品销售渠道不畅,公司资金周转临时性困难。建行大理州分行得知情况后,充分发挥网络银行线上融资产品优势,提出了通过网络供应链产品“e信通”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建议及方案,业务人员加班加点,争取上级行支持,从获悉客户需求到业务落地用时仅两天,在特殊时期交通往返、人员接触、业务面审等不便与限制的情况下,高效解决了企业1000万元的紧急融资需求,得到客户及政府的高度赞誉。(公孙欠谀)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