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实现商品房预售许可“一天发证”

2020年03月30日16:24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呈贡实现商品房预售许可“一天发证”

因疫情原因,呈贡区部分项目建设施工受到影响。为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呈贡区行政审批局精准施策,为审批环节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实现商品房预售许可“一天发证”。

近期,呈贡区行政审批局对锦艺华都花园A4-4栋、铭璟苑10栋、棠院9栋13栋、檀院24栋、广电苑住宅小区六号地块(和园)二期、中铁大厦及地下室等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申报企业提交申报资料后,区行政审批局当日审核资料,当天就核发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促进房地产有序平稳复工和销售。

呈贡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助力辖区项目提升复工复产效能,区行政审批局一是在“通”字上想办法。对各项审批流程进行优化,通过“一窗通办,全程网上申报”等审批方式办理,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审批服务。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开设绿色审批通道,按照情况实施容缺审批,涉及多部门的,实行专人指导、综合服务。二是在“补”字上下功夫。对于申报项目在形象进度基本达到要求,报批要件尚不齐全时,房地产企业提出预审申请,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联合踏勘,同时指导企业进行报件,要件齐全无误后,一个工作日内审批发证,缩短审批时限。(万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