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四中:深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2020年03月27日16:5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玉溪四中:深入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消杀工作严谨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3月22日,玉溪四中初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入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溪四中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线上课堂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学校迎来了分年级复学的好消息。

  学生顺利返校,得益于学校在此前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学校严格按照红塔区教育体育局下发的《红塔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控缀保学、教学质量提升、开学保障到位、安全健康等方面工作的全面排查、布局和落实。同时,学校对师生分批深入开展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培训,从入校、体温检测、应急处置等流程进行应急实景演练。通过演练,使师生熟知应急处置过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促进防控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师生安全。

  开学前夕,玉溪四中校长高誉通过线上课堂向全体初三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为开学所做的准备工作。从防控方案的制定到人员分工,从进校流程到物资储备,从师生的健康排查到风险评估,从校园消毒保洁到安全管理……让学生和家长放心,并激励同学们利用最后的复习时间奋发向上,用汗水浇灌理想,用奋斗书写青春。

  与此同时,学校特聘健康副校长从专业角度讲解了疫情防控知识及上下学途中应注意的事项,叮嘱学生一定要做好自我健康保护。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作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疫情下的心理建设》专题讲座,为学生、家长送上了温暖的关爱。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