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省分行:减流程提效率 金融政策惠及企业

2020年03月27日17: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百行进万企”活动启动以来,中行云南省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屏幕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推广。目前,已完成问卷调查约70%,在此基础上,该行根据已获得的问卷反馈,对有融资需求的客户进行二次回访,成功为5家企业发放贷款约2000万元。

2月26日下午,中行云南省分行相关部门收到小微企业云南某布业制造公司授信上报申请。为了让该企业以较低利息快速获得贷款,从获取客户信息到贷款发放只用了3天时间。这笔200万元的一年期短期流贷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使国家政策真正惠及企业,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中行云南省分行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持续督促各业务发起机构开展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的营销和联系,及时掌握客户实际经营及需求情况,并提前交换意见,共同制定支持方案。该行为企业核定授信或做好方案优化,确保在客户用款时点前及存量受困业务到期前,提早完成相关报审和方案实施工作,避免效率不足、措施不到位造成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

中行云南省分行为保障业务顺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实施阶段性信用总量延期、各级政府名单内的抗疫企业快速简易审批,受困企业授信年审简化等工作措施,在疫情影响期间确保审批时效、方案指导、措施落地等方面工作及时、到位。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该行在确保授信风险的情况下,根据前期排查结果,提前预案,重点帮扶。通过提供相关产品、暂时经营困难企业授信支持、调整授信客户还款计划、利息减免等措施,强化普惠金融服务。目前,中行云南省分行共向40家企业发放贷款16546.28万元。

下一步,中行云南省分行将针对存量贷款加大排查力度,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结合前期“百行进万企”活动,针对问卷反馈情况,持续跟进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进一步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