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25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2020年03月26日20:1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25名“卫生健康副校长”上岗

  3月22日,玉溪市红塔区25名“卫生健康副校长”紧急到岗上任,为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及师生日常卫生健康护航。

  “卫生健康副校长”从红塔区公立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卫生健康系统中选聘产生,要求政治素质高、品德优良、作风正派,热心校园卫生工作,且具有医学背景,有从事与学校卫生有关的工作经历,熟悉学校卫生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特点和学生身心成长规律等,任期两年,可连续聘任,兼职不兼薪。此举旨在进一步优化学校卫生工作管理体系,提升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水平,培养学生的健康观念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学生健康素养。

  “卫生健康副校长”职责除了常规的健康知识、卫生常识普及教育,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实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参与、指导、督查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协助组织开展卫生相关应急演练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提高师生健康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外,还要抓好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卫生安全、心理健康、环境卫生等重点卫生工作的落实,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断改善,促使近视率、患龋率、肥胖率检出的增长幅度得到抑制或逐步下降。

  疫情防控期间,“卫生健康副校长”到岗后,将主要从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审核,提出专业指导意见,完善不足之处;通过讲座或现场实操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宣教培训;指导学校改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强化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全面提升学校的卫生健康管理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

  目前,已有25名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骨干被红塔区42所公(民)办学校(幼儿园)正式聘任为“卫生健康副校长”。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