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加大投资加快发展

2020年03月25日17:0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加大投资加快发展

  3月17日,玉溪市红塔区委加大投资加快发展专题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抓细抓实省、市加大投资加快发展安排部署,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实干为要”的鲜明导向,深化“三抓三保”工作主线,分析形势、明确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玉溪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发改局、红塔工业园区、各乡(街道)围绕2019年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目标任务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作为西部地区,投资仍然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对红塔区而言,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红塔区发展的第一抓手。全区上下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4种行为表现和市委书记罗应光指出的10种具体情况逐一对号入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转变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紧紧围绕今年投资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抓项目,以项目增后劲、促转型、提士气、开新局,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状态、扎实的作风,更好地迎接今年加大投资加快发展的重重考验。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结合全区经济结构现状,抓投资、上项目就成为稳经济的重中之重、不二选择。全区上下必须坚决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树立“不抓项目是失职、不会抓项目是不称职”的鲜明导向,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工作。要围绕策划包装强基础、做实项目强支撑、抓好重点强核心、抓牢前期强落地、精准定位强招商、优化要素强保障六项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不动摇,细化措施抓落实,认真谋划、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坚决确保区本级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着力优化服务,健全机制保发展。在责任落实上推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投资主管部门包保、重点项目联动推进三项机制;在项目管理上推行项目评估、项目清单管理和项目分级预警三项机制;在强化调度上推行督促在建项目投资进度、督促新开工项目入库、督促前期项目开工的“三督”机制;在作风转变上抓实制度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法和督查倒逼三项工作,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努力破解项目进展难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红塔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玉溪市委办公室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投资的通知》及《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玉溪市促投资稳增长指挥调度中心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红塔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特约通讯员 尹永全)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