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山派出所:让警徽闪耀在阻击战役最前沿

2020年03月25日17:0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山派出所:让警徽闪耀在阻击战役最前沿

  民警到隔离小区走访

  红塔山所长殷国文连续一个多月没有休息,连续二十多天没有回家;民警冯存焕自己掏钱为辖区独居老人买药、送药……在玉溪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红塔山派出所,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红塔山派出所面对2个小区相继出现确诊病例、3家酒店相继被指定为留观点、2家医院开通发热门诊、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的严峻形势,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战、重点值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核查管控到位,切断社会聚集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所里先后召开6次会议,安排警力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所有住户逐一上门走访,共对辖区27000余户居民进行摸排,签订承诺书2.7万余份。同时,将人员查控速度和质量作为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金标准”,加大力度、全力攻坚,确保上级交办的313名核查对象全面见底、一个不漏。针对龙泽园公租房、葫芦园等暂住人员较多的辖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优势,对重点地区到辖区的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辖区流动人口155人,送医院隔离观察2人,送指定酒店居住9人。26名党员纷纷写下请战书,直插抗疫一线。

  1月31日,红塔区华瑞小区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派出所迅速行动,及时摸排掌握情况,抽调12名警力到达华瑞小区,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过的家庭成员实施隔离,第一时间安排警力24小时值守,深入住户家中摸排了解情况。为便于工作人员直观了解小区住户分布及居住情况,派出所连夜研究设计了小区立体图,图上用红、黄、蓝、白四种颜色区分了住户人员分级管理状态,并标注了每户住户姓名、电话及居住人数,使各部门工作人员能快速直观地了解小区住户管理情况。红塔山派出所所长殷国文说:“我们每天在华瑞小区住户微信群发送防控知识,解答居民疑惑,做好政策传达和情绪疏导,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及每日食材。在隔离期间,做到隔离不隔情、不隔爱。”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社区民警全力护航,提前到辖区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动态管理、存在困难等情况,现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内部保卫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出谋划策。截至3月3日,辖区97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红塔山派出所全体民警挥洒热血、书写担当、勇敢逆行,汇聚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叶瑞丽 钱旭娟 文/图)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