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高三初三学生错峰返校复学

2020年03月24日17:4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高三初三学生错峰返校复学

3月23日,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安排部署,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保山市各中学高三初三年级的学生已错峰安全返校复学,开始新学期的学习。

在保山第一中学,记者看到前来报到的高三初三年级学生们都戴着口罩,自觉地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排队。“为了防止学生聚集,此次我们开启了专门的学生通道,而且学生与学生之间还要保持距离依次进入体温监测区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们启用了红外线热成像体温检测,让学生无需停留即可测量体温,在保障学生快速通过的同时避免了聚集。”保山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还制定了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两案十四制”,并在开学第一天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据悉,保山市各学校其余年级学生复学的相关工作正按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安排有序推进。 (宝 洁 张 爽 摄影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