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隆阳区提前做好沙漠蝗灾害应对

2020年03月24日17:45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隆阳区提前做好 沙漠蝗灾害应对

  近日,保山市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在板桥镇刘家坡专业扑火队营地,组织专业扑火队员开展了“隆阳区林业和草原局除治沙漠蝗灾应急演练”,确保一旦蝗灾发生能第一时间投入防治工作。

  隆阳区是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监测点,全区现有林地面积544.86万亩,有核桃、澳洲坚果、橄榄、板栗、甜柿等各类经济林果作物,加之所有的阔叶树种都是沙漠蝗的食物。一旦沙漠蝗入侵,将对生态、经济产生毁灭性的打击。

  面对当前沙漠蝗可能引发蝗灾的严峻形势,隆阳区提前做好沙漠蝗灾害应对工作,成立了沙漠蝗及草原蝗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沙漠蝗防控专家小组,建立健全防控指挥协调机制,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在人员上,全区所有护林员和季节性扑火队员全力投入监测工作;在物资储备上,现已储备好阿维苏云菌素粉剂25吨以及大量机动式喷雾器,如果蝗灾一旦来临,将迅速做出应急反应。  

  隆阳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 隆阳区作为国家级林业有害生物中心监测点,设有全国最先进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系统,完全能胜任中心城区城市面山及中心城区周边乡镇的实时监测工作。(莽淑莲 汪金尧 摄影报道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