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玉溪市分行:挥展“心”金融 合力战疫情

2020年03月24日17: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行玉溪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一方的责任情怀,把纾困解难作为疫情防控的金融发力点,用心做好新答卷,用爱彰显新情怀,努力在战“疫”中发好光和热,用心谱写履践初心使命,服务社会大众的新金融故事。

网点服务:做个“贴心人”

2月初,一位不知名的客户逆向而行,把一箱口罩送到了建行玉溪市分行,为该行的服务点赞。疫情期间,“一罩难求”。客户的善举更加坚定了建行员工金融服务不掉线、疫情防控不松懈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期间,建行玉溪市分行紧跟疫情防控节奏,从大年初三开始即开启业务运营模式。在基础服务上,通过合理安排网点轮值、设立24小时应急网点,确保区域服务全覆盖。制订实施《网点每日疫情防控流程30条》,合理划分进出通道、做好体温测量登记、严格实行客流控制、调整客户等候区布局、高频次做好区域消毒,营造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服务场所;在专项服务上,开通资金拨付和结算绿色通道, 7*24小时确保疫情防控所需财政社保资金、军警资金、民工工资、捐款资金以及公、私客户急用资金及时拨付、收缴、支付到位。疫情期间累积拨付应急资金33笔5500余万元。同时做好相关手续费减免和存款计结息规则调整;在科技服务上,倡导“办事不出门、事项网上办”。

依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短信金融、龙支付、“惠懂你”app等线上渠道为客户提供收付款、贷款、理财、查询等金融服务。设立“云工作室”,让客户体验线上金融理财及政务服务;加大“一部手机办事通”政务服务移动端推广,普及政务服务、医疗预约线上办,利用“慈善组织综合平台”对接各级红十字会。针对社区居民推出“智慧社区疫情防控”“线上菜篮子”“防疫课堂平台”平台,针对农村客户依托“裕农通”服务点,助力民生服务,推广防控知识;在平台服务上,发挥“劳动者港湾”辐射优势,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提供日常防疫服务。

信贷支持:送好“定心丸”

大年初三,玉溪某消毒用品生产企业紧急复产,复工当日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是新组建的建行疫情防控专项信贷服务团队。这让该企业的负责人欣喜不已——周转资金来源终于有了保障了。

针对玉溪市40余家应急保障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建行玉溪市分行明确细化信贷投放、普惠金融、资金结算、机构、投行、国际等业务版块工作措施,连续走访全市疫情关联企业(行业),特别针对民营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较重的实际,精准施策、逐户上门。在疫情关键期,该行共拜访并新增小微企业授信129户,为企业及时送上了“定心丸”。

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不同金融需求,建行玉溪市分行分片区梳理目标客户,推出名单制管理服务,组成任务型团队逐户跟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该行新增小微企业授信129户,授信金额5000万元;累计向疫情关联客户发放贷款1.88亿元。该行公司部荣获玉溪市妇联“先进集体”表彰,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单位。

现金管理:递上“放心钱”

疫情期间,手中使用现金是否安全、充足?消毒防护措施落实怎样?是许多客户担心的问题。针对当地客户戴着手套来取现金、喷洒酒精再数钱的现象,建行玉溪市分行及时在公众信息宣传平台上信息,让老百姓看到了手中使用的“放心钱”。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现金服务,在网点层面上,防疫供应两不误。建行玉溪市分行高度重视营业网点消毒防护,每日早中晚三次对营业大厅、客户使用设施设备,以及钞箱、出纳机具及其他装置用消毒液擦拭消毒。

建行玉溪市分行每日两次组织落实清机加钞和故障巡检,确保自助设备处于良好运营状态,全行设备开机率、全功能服务率、缺钞率等运营指标控制较好。在金库管理上,流转防控无死角。为金库作业人员配置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疫物品,坚持对进出运钞车、款箱喷洒消毒液,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人员防护。每日对金库场所和设施设备认真消毒,采用臭氧、紫外线、高温等方式对回笼现金消毒不少于60分钟。特别针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现金进行重点消毒,并做到单独存放。同时,认真做好金库库存及现金收支情况监测分析,保障对外现金服务质效。(郜 鸿)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