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打好“复工助企”组合拳

2020年03月23日17:2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来,建行云南省分行开辟信贷绿色通道,推出专属信贷服务,增加贷款供应,足额保障贷款规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打好“复工助企”组合拳,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截至3月20日,该行疫情期间已为3637家小企业提供贷款支持12.71亿元。

曲靖市罗平某油脂公司是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企业主要通过向下游合作社收购油菜籽进行食用植物油加工并投放全国各地超市进行销售,每年可生产3000吨食用植物油,是当地优质的民营企业。在得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下游经销商资金不能及时回笼,导致公司收购原材料资金不足,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后,建行曲靖分行第一时间协助公司在线申请“云义贷”,企业成功获得278.8万元贷款,保障油菜籽收购及食用油生产正常进行。

据了解,建行云南省分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需求优先受理。线上业务实时审批,线下业务快速审批,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针对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提供“云义贷”专属服务,组合信用及抵押、质押、保证等多种担保方式,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单户贷款最高3000万元。通过增加信用类产品供给,并通过网上自助、随借随还,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小微企业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建行手机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在线申贷、用款、还款,随借随还,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信用贷款年利率不超过4.5025%,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下降0.4个百分点。此外,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可依据企业经营情况采取按需延期付息或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缓解企业流动性困难,在延期期间不视为违约。(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