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省分行多点发力助力“稳外贸”

2020年03月20日15:5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行云南省分行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主渠道作用和国际化、专业化优势,积极开展政银保合作,扩大外贸专项信贷支持,全面升级中银外贸进出口专属服务方案,为保障云南省外汇运转、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受疫情影响,云南商贸物流、港口作业等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中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稳外贸、稳外资的号召,发挥贸易融资业务优势,推出“稳外贸”专项融资支持方案,开启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绿色通道,为“走出去”企业金融保驾护航,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期间,云南某化工企业进出口业务受到了影响,中行云南省分行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紧急部署人员到岗,就其单据处理问题反复沟通协调,仅用1天时间,便为该企业成功开立“单一窗口”汇总征税保函4000万元,助力企业“先通关、后缴税、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为客户进口报关节省了宝贵时间。

驻昆某央企为大型成套设备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急需从韩国进口一批原材料,而8.6亿韩元货款和170万元人民币货款必须在极短时间内支付,中行云南省分行积极发挥境内外分行联动服务优势,仅用1天半时间便完成了所需的对外汇款业务。

日前,云南某建筑集团老挝万万高速(万象至万荣段)公路项目因资金紧缺,工程进展缓慢。中行云南省分行克服重重阻碍,组织涉及融资业务全流程人员全员现场办公,经过不懈的努力,于2月20日,成功实现了该集团1.1亿美元出口商贴投放,解决了客户疫情期间资金支付问题。

3月18日,中国银行发布“稳外贸”十三条措施,中行云南省分行将积极充分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优势,助力企业跨境结算,保障企业贸易融资需求,以有温度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外贸企业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稳外贸”力度,保障外贸产业链、供应链运作畅通,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一线医疗防护物资紧缺,中行云南省分行主动作为,牵头发布了《云南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抗疫情、谋服务倡议书》,号召27家成员金融机构“抗击疫情、便捷服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便利企业办理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并得到了所有成员金融机构积极响应。

截至3月18日,中行云南省分行已累计为企业办理从越南、韩国、德国、土耳其等10余个国家进口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进口业务,金额合计159万美元。(沈珏)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